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人生因规则而无趣~~吃面五天马拉松

26/11/2009

热风萧萧。
灰云蒙蒙。
气压重重。
脚步冲冲。

我仰头看着即将下雨的天空,亦步亦趋赶回家。
近来的天气不敢恭维,说变就变,宛如女人的脾气。
对我这种靠一双脚到处游的人实在是残忍。
明明风和日丽,突然就狂风暴雨。
所以说天气只能预测,不能肯定。
女人的脾气似乎更高级了一点。
因为连"肯定"都不能够。
能肯定她在伤心,却不能肯定她在伤心个什么鬼。
能肯定她在生气,却不能肯定她在生气个什么东东。
想起李寻欢说的:

"一个男人若是以为自己了解女人,他无论受什么罪都是应该的。"

真是贴切。

(本来只想以天气为此blog起个头,却扯太远了,又不想删掉。所以硬硬从这里把"女人的脾气"拉回到blog的主题。)

所以酱才有趣吧。
女人永远不让男人明白,生活才变得有趣些些?

生活有趣?
一切从星期日晚上煮了一包快熟面开始。
星期一早上,在补习中心附近一间咖啡店吃清炖牛肉面。
中午,为了省钱买书,又在同一间咖啡店吃干捞面薄。
晚上,在家后面的夜市打包炒面做消夜。
星期二早上,在petarnak附近的"Madam Tang's"又吃牛肉面。

我已经开始想吐了。
然后,在教着补习课的时候,霍然一惊。。。
既然已经吃面吃到要吐。。。



为什么不吐着去?


我从来都没连续吃面吃很多天吔。
好。决定了。

吃面五天马拉松。
因为教着英语,所以也顺便取个英文名。
“Mee-Eating-Five-Day-Marathon-Saga”.

所以,到了今天,星期四。
昨天早上板面,
昨晚干捞面,
早上干盘面。
今晚计划吃廣夫抄面或茄汁面,明早炒甜面。
最后明天星期五晚上,既然从快熟面开始,就由快熟面结束。
明晚的Maggi鸡汤面,将会格外的有意义啊。

爸妈听到我这个计划也没讲什么,只要我有吃饱就行了。

虽然要吐,我却乐在其中。
这些小小的无聊的白痴的生活情趣,
虽小却重要,
虽无聊却振奋人心,
虽白痴却热血亢奋。

我的生活其实还有一些怪怪rules:

"如果一个女生约我看戏,在我不讨厌她也没有不能够看的原因下,我必须答应。不然会衰三年。"
(结果这么久以来这个规则只用过两次,哈。有个臭气相投的系友也把这一条规则嵌进他的生活了。哈,祝他好运。)

"如果第一次见面就给女生请客,我会衰三年。除非对方是长辈。"
等等自爽规则。

讽刺的是,我喜欢安安稳稳的生活。
我没想过要突破结构、系统透明框的稳定。
这些疯狂只是一个根据个人评估轩轾的生活点缀。

人生因规则而无趣。
生活因规律而无奈。

所以,我自己的人生,规则我自己定。
我自己的生活,规律我自己打破。

这样的我,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