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姐生日

14/11/2009

今天姐生日。
还是一个穷光蛋的我,没能送上什么礼物。
只能以一封廉价的sms,作为我这令人作呕的祝福方式。
在关心人与及给人知道我关心人的这一项人生试题我始终做的不够好。
抱着"只要心存关心,对方就可以感觉得到吧"的心态,似乎没有效。
别人的智慧告诉我,关心是动词,是必须表现出来的,我这种心态简直就是在偷懒。
但书里那些教人如何如何表达关心,要怎样怎样做人,我都觉得很假,都是作弊的高级技巧。怎办?
所以我只能在偷懒及作弊间寻找平衡点,然后在过程之余,找到我的方程式。


讲到好像很容易一样。


跟姐的关系很好。
以前,我们常讨论
"我人生里目前排名前20的女生"
"金田一有多厉害"
"阿牛,年少,周杰伦的歌有多好听"
"什么日剧很好看"
"谁在追着她"
"谁谁谁在演什么戏"
"老爸老妈又再吵什么"
等等话题。。。

最近这几年,本以为大家越长越大,私人空间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多,又因为距离的关系,会越行越远。
所以陷入一种自以为的怪怪姐弟感情大旋涡。

但花了一点时间想想后,除了一小点我不愿跟任何人分享的东西外,剩下的,我都还可以不留余地的一一告诉她。
还可以在她面前耍帅。
还可以在她面前骂粗口。
还可以在她面前厚脸皮。
还可以不用跟她客气。
还可以跟她讨论一些我根本都不会跟父母亲讲的东西。
最重要的,如果她突然死掉时我会很伤心。

这些都证明她的位置一直都还在。
那些担心陡然变成多余的。

嗯,幸好。
我还爱我姐。

祝你生日快乐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