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交情死胡同

11/11/09


最近开始一个一个的遇见以前认识的人。
感觉好像我已经离开这里很久一样,明明只是一个四年。

刚才遇到了一个我中六STPM考完时常跑到他家借金庸武侠小说的同学。跟他并不熟。但那时为了看完金庸全套,所以厚着脸皮跑了他家一趟又一趟。
跟还是老样子的他,我们说着还是老样子的话。
短短几句问候寒喧,互换几个笑脸。
然后,我继续等我的炒粿,他继续吃他的宵夜。

上个礼拜跟一个在我小学六年里每当出现"我的好朋友","My best friend","Kawan baik saya"的作文题目时,我一定写他的小学同学一起喝茶。
那时候,这种看似简单的一篇作文,实质上就是一个互相认可的证据。
小学的友情可以就这么简单。
本想兴高采烈的大谈"想当年"一番,补充我迷失的那些小小的珍贵的回忆。
刚想进入状态时,他摸出了几个file。
原来,我们之前谈的"梦想"竟然是这几个file的伏笔。
传销。
冷掉。
虽然我不抗拒传销,但这突如其来的话题扑灭了我兴致勃勃想燃烧童年回忆的火焰。
一言蔽之,意兴阑珊。


我想再跟你多聊一点。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


想必以后还是会遇见更多类似这"30几本小说交情"抑或曾经很好过的朋友,甚至是曾一起糟蹋美妙中大学生活的同学。
由于对现在的他们不熟,所以我们只能把印象中的他们套在现在的他们身上。
构成大家既熟却又陌生的画面。
这种感觉很奇妙。有一点点怀念又有一点点的新鲜。
所以遇到时,脑里总会一片空白,想尽办法淘空记忆中的他她,回想起那时的感觉,只为这短短的一段交谈。

很可惜。
从缘分的角度看,大家以后也只是各在同一个地球上呼吸,共同浪费地球的资源和空间。
偶尔空间重叠,时空线交叉而已。
大学时认识的大家,也迟早也会进入这交情死胡同。
很不想。但世界不是我的。
真的很可惜。

所以,以此为鉴,想要更珍惜现在的。
拜托我们大家不要再失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