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寻校记

28/12/2009

六点。
睡眼朦胧。
大好人堂哥驱车载我和爸(他就是不放心我自己去)朝实文然(simunjan)驶去。
跟爸讨论了一晚,决定了用"古晋-西连-实文然"的路去,再使用两次渡轮走了一趟"实文然-沙龙再也-雅沙再也-哥打沙马拉汗"的路回家。

鲜少到郊外的我,一路上在车里总是左望右望,十足像一个过动儿。
堂哥驾得很快,一边跟爸聊天,一边不忘提点我不要小看乡村女生的豪放。
[你不要看她们好像什么都不懂酱,她们会跟你玩的啊。]四十多岁的堂哥屡次提醒,分享他的宝贵经验。
爸在调侃堂哥的"经验老道丰富"之余,也不忘分析土族新旧一代的钱财观念和比较几个种族女生的美貌。

爸六十多岁,堂哥四十多岁,我二十多岁。
三个不同年代的大男人在车里,果然还是躲不开这种话题。
由于爸在车内,我只有点头称是陪干笑的份,完全提不起劲来大谈特谈。

经过西连之后,山路越显偏僻,沿路绿意盎然,苍翠茂盛的树林也有,葱绿的小规模稻田也有,却始终给我杂乱的感觉,丝毫没有那绿油油的美感。
就好像一个适合人家做偷鸡摸狗勾当的地方和一个适合人拍拖的地方的感觉差别。
虽然半路上暴了一个胎,换了备胎后,堂哥却似乎对自己的车没有一点怜悯心的继续在崎岖蜿蜒的山路快速冲刺。
想用"过山车"来形容但觉得此词比喻的有点像写作文的老套。

房屋与建筑物都设在路的两旁,一目了然。
依据咨询校方时他们所提供的地标,我们轻易到达学校。
这时发生了一见怪怪的事。
我刚下车,就遇见刚巧要离开的校长,他说有紧急事要回家,并指示我先进办公室等他。
眼看着他从办公室前的停车场开始驾车拐向另一个不是出路的方向,我进入办公室。
但之后当他带我在校内参观时,他家就在离办公室那栋楼的不到50步,车就停在高脚屋下。
我的妈,这么近也还要驾车!
爸也笑笑觉得匪疑所思。

学校小,学生老师少,环境不错,我也只能依据所看到的和感觉到的草草作出了结论。
其实我最最最担心的不是学校、学生还是老师,而是住宿。
还好,有一间屋只有一个也是刚报到不久的新老师住着,所以就成了他的房友。
在联络他之后,他sms说已买了冰箱、电饭锅、电视和洗衣机。
我高兴了老半天,我这个土族房友竟然这么"好"!
然后,现在再看回他的sms要写一段字讴歌他这么的"好"时,怎么发现我看错了!
在他的sms里[。。。i oledi bought peti sejuk, rice cooker,…xtv n xwashin machine。。。]
我读太快没看到那两个小小的"x"!
没有洗衣机还不要紧,没有电视就简直就是让我空欢喜一场嘛!!!

由于主钥匙在房友那里,校长只能带我到另一间空屋看看。
看了后,爸问我怎样。
[爸,你不要知道比较好。]我无奈。
因为是一间很久很久没老师住的屋子,里面的情况糟糕透顶。
我这么一个很随便的人,如果要我住这一间的话,老实说,我会哭啊。
校长说我的那间比较好,之前是副校长住的。
我只能站在外看着我不知会住几年的屋子,按下手机拍一张照给妈看。
我就这样跟校长成为了邻居。

解决了琐碎事,在另一条回家的路上还是一段"没绑安全带就会头猛碰车顶"的sinus graph路线。
一路上都可看见路边有人在卖榴槤,堂哥就说了一个他经历过的笑话劝我在那里千万不要被轻易诱惑。
有一次,他就在这路边买榴槤,卖榴槤的人选了一粒给他。
他说那粒有洞。
那位卖榴槤的人说[什么东西都有洞啦。。。(apa benda pun ada lubang)]来调戏他。
爸问卖榴槤的人是妇女?
堂哥笑说她们是三、四十岁的土族妇女。

我想吐。



我就这样来回坐了将近六个小时的车。

1 comment:

  1. Hi my lovely junior, long time no c.....
    How do you do in your first school in your life?!
    Wish you all the best!!!

    J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