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回家三个月

回家三个月了。
经历了四年在外自个儿的生活,虽说间中断断续续都有回来,但顶多只是几个礼拜而已。

这么久没跟家人好好生活,变得有点不习惯。
不习惯受约束、羁绊。

[吃菜。]爸在饭桌前。
[。。。]我猛扒饭。

[不要跟我online chatting,blogging,还有玩那个"无影无甲"(福建话)的面子书。]爸总爱突然出现在我背后看我上网搞什么鬼。
[。。。]苦笑。

[不要sms啦,看你们按按按,很讨厌,直接用家里的电话打去一次过讲清楚。]

[几点了?还没洗澡?哼!]

我!!!当然有分寸管理好自己的生活点滴。

但父母老了,可能他们觉得自己在孩子的生活里的分量减少了,于是他们试着在自己还能够直接影响的方向再前进多一些些。
也在自己还掌有绝对权力的情况下,想要知道,了解现在的我多一点点。
一封sms,一通电话,出街,上网,都要问个清楚,絮叨个没完。
殊不知,我很很很懒惰跟任何人交代我生活中的一切细节,当我不想交代时。

但,我一点都没怪他们。

所以,这三个月我都在练耐性。
他们再三的叮咛,我都一笑置之,不反驳也不抵抗。
他们的问答我也硬强迫自己要心平气和的一一笑笑回答。
就当做进入职场前的一段修行,磨练耐心。

这导致我实现理想计划的意志变得更强烈。
我希望能够在一个离家不是很远,但够远到我必须搬出去一个人住的学校任教。

我要享受一个人住的生活。

几点要睡觉就睡,
要睡那里就睡那里,
想裸睡就裸睡,
要吃什么就吃什么,
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做很多不需要理由的东西动作时,爸妈看了又要讲。),
想跟自己讲话时就讲(有时候在楼上房间我会一边看书还是看戏时,一边跟自己讨论。所以爸妈听到我跟自己说话的声音就会问长问短。啊啊。。。不tahan!!!),
想看什么电视节目就看,

吼。。。
才刚刚发生了一个类似限制我自由的事件。
好不容易才等到一个爸出去,妈睡了,还有家里的一个伯伯睡了的晚上。
刚把BRUNO,一个超级白痴变态GAY喜剧的DVD放进player里(家里电脑没dvd rom,只能在客厅用电视看)妈就从楼上跑下来,好像有"可感应孩子不良气息"的特异功能般,边找宵夜边跟我聊天。
我只好pause住等待。
但妈又没有要离开的现象。
所以,我只好宣告放弃。
更气人的是,当我回到房里,打开电脑打这些字时,妈就立刻进房睡了。
妈,你的milo有没有这么快喝完?

啊啊啊。。。



想养狗就养,
想给我的狗取名"猫"就取,
想出去就出去,
几点都没问题。。。

然后,想回家就可以直接回家。
还有什么比这样更好?

虽然住家里有住家里的好处,在古晋市中心的学校任教也有其好处。。。
与其与世隔绝的深山里,我当然选择这里。
但我想要让爸妈忘切了他们现在只会看到的以前的我。
这样,才能够看到了长大了的我。
阿爸阿妈,在该认真的时候,我都没在玩啊!
一直都在认真的活着,认真的快乐着,认真的享受着,认真的。。。

只是,你们担心的都不是这些是吗?


计划里,我想自己住最少四,五年。
然后才搬回家,照顾那时年老也将进七旬的两老。

想起来,在其他方面,我却欣然觉得爸妈实在是比别人的好太多了。
他们的思想比一般的老人开通多了!(虽然上网那一回事我始终都不明白。)
而且他们都是讲道理的人。(虽然他们两个会无理取闹吵架。)
他们也不会插手我的决定,凡事都有好商量。
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我有信心我家没有婆媳、岳婿间的问题。
嘿嘿,这个千年难解,世世代代都在考验人类的试题,根据我的观察和大胆预测,在我家已不攻自破!
多得父母的英明。

所以,已经很够了,我已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谢谢爸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