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落发重生

01/12/2009

已经了两个月了,经历了上次剪坏头发的惨痛经验后,终于迎来一次重生的机会。
帅帅的我将会再次从陌生的理发院里面昂首挺胸的钻出来。
我大踏步的闯进去,连店名都忘了看一看。
潇洒的以左手食指和中指向迎面而来的女生示意剪发,再加上一句太久没讲所以生疏了的福建话[尬摸。。。(剪发)]。
彬彬有礼的成熟美女把价钱表呈给我。
我如果没有从外面贴着的海报事先查知价钱就走进去就太逊了。
目前我的钱包还不允许我藐视这些数值。
我用手指了指当中最不起眼的数字,美女就义不容辞的帮我安排,然后等待崭新的我来交替。
给漂亮又丝毫不摆架子的美女服侍真的很舒服。

完全不娘的男发型师登场。
上次的不堪回忆依旧萦回心中,所以这次的我学乖了。
把手机里准备好的照片给他看。
[就是这样。]
[好。]声音也很男人。

他生疏的手艺一开始就给我秀出来了。
手上的梳子总是跟我的耳朵玩勾勾。
左耳勾勾,右耳勾勾。
我气馁。
等价交换,很公平。

好不容易勾勾完,用机械刀料理完左右侧以及后下半部之后,剪刀也来咯。
奇怪,明明我的头发是开右边梳向左边的,怎么他硬是边剪边梳向右边开左边。
他应该知道啦,我安慰自己。
越看越不对劲,忍不住开口指示。
[好。]
剪刀继续飞扬。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的,哎。
剪到最后总算是没有改变头发分线。

我不禁胡思乱想,原来有些东西是过程不重要的,只要结局满意就好。
随便你先东剪一撮,后西削一刀,再北来一刨,才南来一刷都没问题。
只要最终发型合适满意就行了。
过程的重要性直接被结果的重要性鱼肉。
天平总会倾向一方。
如果能够清楚分辨一切事物的此天平倾向,生活是否会过的好一点?
恐怕不会吧。
一目了然嘛。

以前,对于发型打扮我还真的毫不在乎。
除了天生过剩的信心作祟之外,还要归功于我的懒惰。
所以,懒惰加信心是很恐怖的一个组合。
足够摧毁一个人的现实感,怂恿人沉溺在虚幻的世界。
醒来后,却也不见得有多好。
因为又陷入外表主义,频频化出最好的装,博取廉价的赞美与快感。
看看从以前我讨厌用gel到现在的种种发胶都有,
再看看以前照镜子只是为了挤青春豆到现在的”有也照,没有也照”,
还有以前衣服合眼缘就行到现在的什么,cutting不适合等等。。。
唉哎,只能说,我长大了。

一番功夫后,大功告成。
对于自身的发型、衣服合不合身的审美观,我一向都很迟钝。
所以,不能马上评评。
几天后,就知道我是哭还是笑了。

头发少了,脑袋轻轻。
我踏出理发院。


继续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