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圣诞节就是要喝不够味的火锅汤才对

25/12/2009

一点凌晨。
一个小小的圣诞派对刚刚结束。
我洗了澡,醒了醒脑,然后在电脑前继续灌派对后留下的一罐啤酒。
回想起刚才随口胡说的"啤酒在伤心时候喝,会比较甜",完全就是在唬烂。
所以,啤酒依旧是苦的。
心情依旧是心情。
啤酒卖的就是这一份错觉,这一份自慰,这一份虚幻。
越难懂的东西,越容易让人以为自己懂了。
越难感觉得到的东西,越容易让人以为自己已感觉到。
也许就是这一份份的自以为是,男人们心甘情愿的掏出钱,所以啤酒才会比较贵啊。
爸一直都说[你喝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喝出它的味道。]
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啤酒没什么好喝。

又扯远了。

今晚的集会,虽然是我提议搞的,意义却不明。
我们没有一个是基督徒。
想起当初就只是一股"大家又可以一起开心开心了"的想法。
我想,这不就已足够了吗?
圣诞一直对我来说就是"温馨","神奇","希望",还有"下雪"和"圣诞老人"的合体啦。
所以,我要偷偷试试看能不能再挤进"大家开心"的念头,把它慢慢的植入大家的脑袋,让这派对成为我们的另一个传统,制造出圣诞节的另一个副重点和副方向。


明年,
大家再来吃那厚厚的三层肉,
感受热牛油的爆喷、油光满脸的光泽,
喝半杯啤酒、不够味的火锅汤,
拍没有距离感的照片,
杯碰杯完成已逐渐成为特别集会的传统的举杯庆贺,
抽那种抽了老半天才拿到礼物的签。。。
享受拆没有礼物纸抱住的礼物(气!!!)。。。


然后,嘻笑去年,把握今朝,大家开心的大吃一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