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谁说河滨公园下午没有人?

13/12/2009

星期天。
四点。
成人英语会话班结束。
我以超明显的暗示催促学生们离开。
赶紧逃离补习中心乘搭时班仿如女人脾气捉摸不定的巴士。
看看表,既然离我预测的巴士到达时间的variance范围还有一点距离,我便顺着河滨公园徒步到下一个站。

微风习习,沿路上的树梢半遮半露让几近暮色的日光在崎岖不平的红橙地砖洒上一抹斑斓。
一位土族在长椅上盘腿而坐,拿着一本书带着耳机,视线却在飘呀飘。装高尚。
道边小摊子正准备营业,铁版上的食物香味随着袅袅香气袭来。
一眼就可以看穿是游客的人群,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或小家庭组,都在为这个已逐渐迷失风采的公园增添多几分人气。

边走边想起,不久前问过一对情侣朋友,古晋有没有什么拍拖好去处可以介绍给我,为未来的拍拖地图先做一点功课。
谈笑间,我问起他们觉得河滨公园怎样?
[你要被打抢meh?]那个女的就是喜欢顶我。
[下午啦。]我反击。
毕竟我在河滨公园走了几十年啊。
[下午?热到要死!哪里有人去!]她用高音赠我一句箴言。

那一个晚上开始,我暗暗发誓以后必定带我的未来女友来这里走上一走。
而且还是要走下午的。
然后下次遇到这个女的,就告诉她[我就是去了!]。

起了个头,也顺便想想以后拍拖时要搞什么花样。
于是就跑出了两个情趣idea。
一个就是要跟未来女友一起订下50个要在古晋拍拖时去的地方做的事。
除了那个走下午河滨公园的,还顺便想了几个。。。
一起来一场11号巴士恋爱之旅。。。
泡洲图书馆。。。
看飞机。。。
半夜偷爬进学校的这个就。。。算了。。。还是不要冒险的好。。。
50件事达成之后就来庆祝庆祝一下。爽!
另一个idea就,嘿嘿,也没什特别啦。。。所以就不透露咯。。。
(也没有人要知道啦,我这个妄想狂!)

再想想,那拍拖时不是会少了一点不确定性的快感吗?
如果换成,决定了50件之后,每一次都用抽签来定当天的行程会不会比较好?

哎,想太多了。

太过执作于拍拖本质之外的东西只会带来额外的心灵负担,让疲惫不堪蒙盖感情交集、阻挠实质过程。
进而误以为感情停滞不前,产生异举。
然后,悲剧。
更悲的是紧接着的恶性循环。


哎唉,果然想太多了哦,废话连篇。
根本都还没开始!
老天,就给我拍一场很爽很过瘾的拖就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