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圣旨

22/12/2009

“UTUSAN SERI PADUKA BAGINDA”
印有"圣旨"的白色信封躺在我的桌上。
我受钦命执教于三马拉汉省,一个我陌生到不行的地方,肯定连空气都不一样。

知道了学校的地址,我未来几年生命呼吸的范围后,心境却出奇的平静。
而且平静得有点糟糕。
也许就是那一份陌生,那一份遥远,那一份黑暗。
以为自己已经了解"认命"的感觉,却原来一直都摸不着边,现在才开始模模糊糊的初见曙光。

学校风气是怎样的?
学生是怎样的?
老师是怎样的?
我住的地方是怎样的?
我住的地区是怎样的?
我会教什么科目?
我将来的生活将会是怎样?

这些很多很多原本会让我透不过气的提问,无止尽的情景幻想,竟然被头脑下意识的过滤掉。

虽然将会很有趣。
但完全就是提不起劲。
如果"有趣"是正面想法,那"提不起劲"应该是身体的负面情绪。
很少有这么不协调的时刻。
如果身体才是反映我真正的状况的话,那我又是为了什么而显的如此落漠?
这落漠的格调宛如毕业后要离开KL的那时。。。
明明毕业了却没什兴奋的那时。。。

原来。
是这样啊。
离开的不舍远比来临的兴奋较踏实、较有感觉、也较霸道。

唉哎。
搞懂了自己闹别扭的情绪,松了一口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