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兴趣实在是多到

16/11/2009

有个喜欢看文艺片的朋友突然有天兴致勃勃的给我三部不同国家的戏。
最近还蛮喜欢看怪怪文艺片的,所以一一收了。
先从日本的开始看吧!

一开始就抱着想看完后就练习写影评或"看后感"的想法竟然是不应该的,因为变得不能像平时一样纯看戏,而会边看边想,不得专心。
<<东京少年>>刚开始一分钟,我从床上跳起来,凑进电脑银幕,怎么这个不是崛北真希嘛?
喂,我的这个朋友竟然不认识这个全日本红到不行的女明星!
他只跟我说这部戏不错而已。
我的兴趣一下子随着一个转换镜头崛起的轻快连环钢琴声而掀起轩然大波,pause住戏,赶紧穿上衣,走了近150步到家附近的杂货店买薯片。
我一向都喜欢视觉加味觉的双重享受。
这间没我要的牌子,只得走多150步到另一间。
经过一间有卖漫画的店,就顺道跑去看看有没有最新的<<金田一>>。
漫画店的对面是光碟店,随手翻翻翻版光碟,真是太久没看新戏了!
顺便看看丢便宜的日剧,藤木植人的"夜光的阶梯"价钱竟然跟薯片的价钱相当?
我难以取舍。
或鱼或熊掌?
想到还要买下个星期的圣诞节礼物就不能两者兼得。
正僵持不下时,又看到linkin park,one republic CD,还有bowling for soup也出新专辑了。。。
这间该死的店也有卖书,想到最近被星洲里"悦读书房"激起的读三毛和红楼梦的瘾,又忍不住找一找。
店员说三毛的卖完了,我暗自呼了一口"幸好"的气。
匆匆离开这间满是诱惑的店,走到一半,才想起,薯片呢?
只能苦笑,两手空空回家。
一进家门,爸问起,我娓娓道来薯片和日剧同等价的事。
爸说以为我去买toto。
[早上买了。]我。

回到房,已没兴致看戏,躺在床上想想自己的兴趣实在是多到钱包不能负荷,时间不能承载。
这些还不包括另外一些杂杂的兴趣啊。
尤其是在接下来正式执起教鞭后的生活,休闲时间将变得格外宝贵。
所以只能拣值得的来继续滋润生活。
然而,选择的条件是什么?
在面对这种题目时,我一向都相信心底的呐喊。
脑袋在这方面就仅仅是为了这种内心话而创造出合适的理由。
所以,我只需要好好地等就行了。

懒懒的把戏看完了,就是一个字--失望。
错了,是两个字--失望。
观后感懒得写了,只好等三部都看过后再好好谴词下笔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