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2010年----"解"

01/01/2010

如果朋友大家一起坐着吃饭谈天,再喝第二轮茶的平淡跨年也算是一种新年狂欢的话。。。我承认我们还过的挺疯的。
长越大,年反而跨的越轻。
咻。。。的轻轻一跃,2009就变成只是刚才,昨天。
我甚至还听不到那咻的一声。
什么焕然一新、新年新气象、普天同庆的气氛?
隔桌的小姐还在啃着薯条,灌着气水呢。。。

在朋友送我回家的一段大家脑空白的静谧途中,萦回心中的失败恋情再次浮现。
接踵而来的感觉我一直都不能够形容,所以我只能称之为后遗症。
苦思不得而解。
这里的"解"乃解释的解。
因为这后遗症带来的是爱情神经纵横交错。
沦落成爱情世界里的植物人。
醒不来,也死不了。
我只能安慰自己说当有一天我能够用语文来表达自己在爱情世界里的位置所在,我便能复活过来。
因为用文字整理情绪轮廓、刻划感情线条来达到感情处理的目的是可行的。
但用已被定义的东西去诠释超难被表达的感觉,对我这种不敏感也缺乏丰富词汇的人来说,无疑是一桩艰难的事。
这是第一个结。

除了这方面的问题,另一个就是工作与生活。
新一年,我终于也等到了人生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竟然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那我不能说[我要工作,也要生活。]这种现代年轻人都喜欢挂在嘴边的台词。
所以,我只能够分成"我必须做的"和"我想做的",既"工作"和"生活"啦。
ok,那只不过是玩玩词句表达,接下来的才是重点。
既然我才开始执教,我必须投入大量精神和时间以臻至我心中理想教师的模式。
教育固然是有意义的。
偏向理想主义的我,教育是拥有意义人生这终极目标的一部份。
但最近却太过沉迷于另一个小小的自私的梦想,而忽略了那终极目标。
恼人的是,基于某种原因,这小小自私梦想的脚步怠慢不得。
这不是鱼于熊掌的问题,而两条都是鱼抑或两只都是熊掌。
只是看我能不能同时把这两条鱼或两只熊掌烹调得一样的美味。
这平衡点是另一个结。

报纸里有报导指那一国用什么字作为年度象征。
我却只想以一个字作为新一年的盼望。


2010年~~~~~"解"。

解开的"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