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一开一阖一个月

29/01/2010

眼一开一阖。
一个月。
不难想象再来个十一开十一阖,就这样的过一年。
因为很满,所以很快,也所以很空。
只能自己调整一下,掠回自己的那一份。

我们不能相信一个懒惰的人说自己有多忙,所以我只能说自己有点累,可能以后会变成一个宅男也说不定。
工作不是做不完,而是任务来不停。
一定!一定会突然跑出一个又一个的程咬金,继续填满记事簿的空白部分,攫取我的未来时间作为养分。
但是,再忙都好,开始有点麻木了都好,当听到学生很真挚的感谢时,赫然感觉到心臟四周的肌肉松懈,好像血液流通变得比较正常,只差没有像吞食"九花玉露丸"的那种沁人心脾的感觉,或喝"冰玄酒"那种醍醐灌顶的滋味啦。


同事们都屡次强调"工作"="乐趣"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
我怀疑自己不知何时才能把那个等于符号划上去。
我暂时感到庆幸的是,我的累只是在生理上的,没有精神上的压力束缚或铨锁。
所以还算蛮享受的。
每天除了公事,就是跟老师们踢足球,打羽毛球,家里煮菜吃饭,读读散文小说,睡觉。
学校里只有两位华人女老师。
不是她们不好,只是她们目前还不能够打乱我的生活次序。
这样很好,我可以专心在我自己这里。

哎唉,连起步的冲刺都还没到顶点,我就已开始想拖慢步伐了。
得快点跟我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