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踏入杏坛了咯

09/01/2010

一直都相信,我的人生从来都不是一条好走的路。
当一切都顺顺利利,我反而会暗自担心。
也许是我对未来太过乐观而欠缺周详的计划。。。
也许我命该如此,上天那里有空去照顾每一个人。。。
又或许我偷懒过头,直接认命认输。。。
所以,当我觉得现在很舒服的时候,我反而开始害怕起来。
不是隐忧式的那种,它根本就已经浮现出来了,只不过我还是懒得去理。
真不明白自己。

踏入杏坛的第一个星期,过得很舒服、很好啊。。。
虽然说懵懵懂懂做了中二班主任(星期六第一天学生登记时,才临时被告知是班主任,搬东西进宿舍一半就赶去班,结果跟学生的父母语言不通支悟应对,哭笑不得),教六个班(中二、四、五),25节,三个科目(科学、物理和P.Sivik),中四、五的物理我一个人包完,看来,逃不过接踵而来的种种有关于物理科目的课程、报告、活动等等许多我不问就不会知道,一问就排山倒海的额外事务。
如果我还需要心理准备来面对这些的话,这样也未免太差了吧,尽管放马过来!

还以为教sivik会是我最最最困扰的科目,岂知是我目前在授教中和后,感觉最好的一科。
授课的自由度让我可以任由发挥,带到我向往的,又自认为接近人生课题的教育范畴。
奈何我自身的阅历尚浅,对人生也是一副挥挥霍霍的态度,又怎敢在学生面前充胖子?
所以,这成为我自修学习的借口啦。
对我这种这么懒惰的人,被这种因为责任感大于兴趣而产生的被逼学习的借口推动真的是太好了!!!

由于星期二副教育部长连同教育部官员会到学校巡察,学校忙得不可开交。
我除了看管监督班的美化与整洁外,就是暗自偷笑校长的焦急。
校长人不错,没有凛凛威猛气息。
感觉上,老师们只是尊敬他的"校长"头衔而不是他的人。
前傍晚他还穿着纱龙陪衬衫加名牌和拖鞋的怪组合出现在我宿舍屋子前,和我们谈屋子周围种着的榴槤树,kunyit等。
足以见其亲民形象。
学校里的43位老师都很年轻,只有少数是当地人。
大家都谈得来,玩得起,气氛也甚融洽。
因为学校还算偏僻,一些老师住校舍,一些在外租屋子。
学校有一个传统,就是每逢星期五上完最后一堂课,大家都一股脑回到家乡的家。
看来我也得入乡随俗了。
据说学校是此地区最少纪律问题学生的,最严重也只不过是抽烟和逃课等等小事。

两个房友;一个是伊班人,一个是比达友人。
两个都超大方的啦,思想也很开放,完全没相处问题。
其中一个在我见到他的第一面,就开始打他那时背后背着的吉他的主意了,哈。
另一个开摇滚歌轰炸家园时,我乐不拢嘴,大呼万岁。
我们每晚也自己下厨,相信在互相切磋厨艺的情况下,我们将会为自己增值,添加自身的厨房魅力。
我们三已商量好要装Astro准备迎接来临的世界杯。
我也常向他们请教国语和BMSarawak,因为我有不谙于当地语言的沟通困扰啦。
学生也太习惯用当地马来语沟通,导致上课时就连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都让我摸不着头脑,到底小弟弟小妹妹们,你们在讲个什么东东。
有些学生要上厕所时就是直接一句[Kencing?(小便?)]
我的妈呀,我听了都要笑出来。
只能叫他们用正当国语再问一遍。
看着他们边问边下意识拉裤子尿急的模样还真可爱。


学校第一周,太棒了。
所以,也有点怕怕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