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读毒

摘至1/4/2012

2012年开始这三个月内读完的书和暂时的年度我的喜爱排行榜:

1)好的生活没那么贵 乔小刀

2)我买过最贵的东西,是梦想。 九把刀

3)名侦探的守则 东野圭吾

4)超。 杀人事件 东野圭吾

5)村上朝日堂 村上春树

6)为了N – 凑佳苗 (这个可以说是在去KL姐婚礼时来回的飞机路程上读了八成的书。)

7)六顶思考帽 (six thinking hats) – Edward del bono (之前读过英语版本,所以这次就随便读)

8)步瓜的世界 几米

9150cm Life – 高木直子

10)沉睡的森林 - 东野圭吾

11)时间照相薄 几米

12who moved my cheese – Dr. R. Spencer

基本上,前五名都非常喜欢,硬要排的话,才有此排列。巧合的是,全都是短篇性质的作品,《好的生活没那么贵》也其实是在讲着作者的阶段性成长,说启发了我就太滥情了点,只能说有那么一点点的被感动(也是很滥情啦!),还是说被影响。能影响我的书,对于我都是好书。就像九把刀的书一直都在灌输我能量,所以也就当然的喜欢啦。这种男人传给男人的能量,想起来,有点geli。东野圭吾uncle嘲讽恶搞推理的小说让我在农历新年期间把《名侦探的守则》看完(这个有拍成日剧哦!!!),还有在姐吉隆坡婚礼的五天里看完《超。 杀人事件》。村上春树的轻松随笔短篇,是会上瘾的东西,睡前读读一两篇,下午茶点时随便读读一两篇,让人的心情顿时轻松愉快。

我看书有个坏习惯,喜欢同时看好几种,导致有些书永远看不完。证明我这个人很花心,又喜新,好才还不是很厌旧。(这里说一点我的弱点,免得你以为我写这些是为了炫耀我多么有文化(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没有什么文化,但是理化就很厉害,虽然一点关系都没有),还是炫耀读那么多书,还有多少多少书没读完,好像以为自己很厉害那样,看了就讨厌。)硬要解释的话,我想说,是分享。

读书是一个人的事情。虽然很多时候我都很习惯一个人,如一个人看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生活,而且也很享受一个人做这些东西。

但是,有时候,我也很喜欢跟大家分享我喜欢,我觉得很酷,很杀,很好的东西。就像你看了一部好电影,你也会去介绍人看吧,你也会想讲一点剧情给别人听吧。加上,你看,这些书的作者,好像都不出名的,除了九把刀,要找到一起也喜欢那类书的人,很难。所以,就这方面,有时候也还蛮寂寞的。解释这些,一点也不潇洒,就不多说了。继续。

看着,看着,然后不知道几时才会看完的书:

GOTH断掌事件 乙一

射雕英雄传 金庸 (这个不急,反正已看过了)

魔鬼的心理学 邓明明 (不好看,随便翻看重点,寻找如何骗女孩子的招数就够了。)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 Milan Kundera (文学作品对我来讲,都是要用力气看的书,很累。看了之后,一知半解,一半明白一半不明白,这种不确定的感觉,很迷人,我真的是神经有问题。但是,我肯定,作者是个很浪漫的人。这本一定会看完,希望是在一年内。哈。)

罪行 – Ferdinang on Schirach

The wind-up bird Chronicle – Haruki murakami (既村上春树的英文翻译版本书!怪怪内容的书!)

经济自然学 – Robert H.Frank

金色梦乡 伊坂幸太郎

白罗出击 – Agatha Chirstie

生命没有如果 李永业 (终于有本地的作者了!)

福尔摩斯探案全级集 (上) - Sir Arthur Conan Doyle

The monk who sold his Ferrari – Robin S.Shar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