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祝我生日快乐

26/10/2009

决定了。
决定写blog了。
而做这个决定只花了我两分钟。
问这个问题却花了我好几年。

为什么写?
说出来还真有点尴尬。

为了培养--写作功力。

左看右望,还好,没人在笑。
然后在加上一句之前在短篇后记里写过的
"剩下的,就只是自爽加自我表现欲腐辱菌在我全身细胞的迅速蔓延下的副产品。"
其实我怀疑到底那一个才是副产品。

选择在生日当天开始正式写只为求一个好兆头,也盼是一个象征性的新开始。

24岁咯。
面对这个年龄的我,我一点也幼稚不起来。

因为失败的代价好大,好大。
大到我会比大家矮30公分。
所以我可以装傻扮痴。
这不是逃避,反而是一种努力面对并承受的方式。
我想,这时候,我的笑颜,应该会有多几条皱纹在衬托着。

只是,

人家都在看我的笑,不是在看我的脸

某某书里写,三十岁前怎样失败都可以,毕竟年轻。
但我有几年可活?

该停笔了。

很好,写第一篇blog就发现了我的写作缺点。
原来我常常大事铺张前奏只为了一句我认为很酷的句子。
结果陈述不自然,编排不协调。很好,获益匪浅。

最后,
祝我生日快乐。

1 comment:

  1. 不错啦!可以当小学的华文老师了!哈哈。。

    ReplyDelete